三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反恐演练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检验公安特巡警实战练兵成效,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特巡警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的能力,全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过硬特警队伍,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等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7月22日,三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实战演练活动。廊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李永生,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纪宏图,三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田晓峰等出席活动。

拉动演练以应对处置大规模、强对抗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等突发案事件为重点,贴近实战,提升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磨砺意志品质,锻炼顽强作风,在指挥调度、实战技能、团队协作方面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为今后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跨区域远程拉动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出巡警特警大队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尖刀实力、拳头力量,充分彰显了三河公安铁军的精神风貌。

演练结束后,特巡警大队又分别对公安特警八项障碍、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3公里武装越野、警用无人机、近距离手枪速射进行比武,达到了预效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夯定了基础。

最后,纪宏图同志对特巡警大队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一是要充分认识维护当前社会稳定和治安安定所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必须把应急处突工作提上日程进行专门研究部署,严格树立责任意识,确保应急处突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根据承担的任务不定期组织拉动演练,进一步加强训练演练,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查找不足,以锻炼队伍、提高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在承担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障足够的警力、车辆、装备处于备勤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跨区域协调联动,不断增强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做出贡献,努力为“二十大”献礼。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反恐演练
创建时间: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