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教体局: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三河市委宣传部 三河市教体局等5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教体局组织广大中小学开展了“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堂与实践相结合、主题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等的形式,将国学经典诵读贯穿于日常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爱经典的热情。

一是开展线下“经典诵读”活动。各校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有目的、有组织、有选择、有步骤地精选国学经典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诵读内容涉及红色经典古诗词、名篇美文等,师生表演形式新颖活泼、丰富多样,有的激情飞扬,有的朝气蓬勃,有的奋发向上。

二是开展线上“经典诵读”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各学校组织教师利用钉钉、腾讯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线上教学、互动问答等方式,把经典诵读学习融入线上教学中,进一步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激发学生读书和诵读热情,使学生真切感悟经典之美。

通过开展“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学生们在诵读过程中不仅获得了诗文经典的熏陶和修养,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还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三河市教体局: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
创建时间: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