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亲近自然 收获喜悦”主题劳动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复兴少年宫”教育培训功能,培养青少年学生劳动爱好和更为广泛的兴趣体验,有效调节、丰富青少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近日,燕郊镇依托“复兴少年宫”、携手青年志愿者,在位于西柳河屯村的农业科普体验实践基地举办了“亲近自然 收获喜悦” 主题劳动体验活动。

10月23日上午10点,36名青少年学生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西柳河屯村农业科普体验实践基地红薯种植区域,开始了挖红薯的劳动体验。在青年志愿者的帮扶下,一块块红薯从土中滚动出来,引发青少年学生的阵阵欢呼。一些初次参加劳动体验的学生,一边挖红薯,一边好奇地问带队志愿者:“红薯是怎样种植的?这么大的红薯是怎样长成的呢?那种红薯更好吃?”面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一一耐心的做了解答。

“你们快来看啊,我挖出来的这颗红薯超级大!”“我挖的这颗长的好像一个小人偶呀!”体验田回响着孩子们欢快的声音。

主题劳动体验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大地喜获丰收的秋天,“复兴少年宫”组织孩子们参加劳动体验的教育培训效果非常的好,建议以后这样的体验劳动多多开展。

下一步,燕郊镇将继续以“复兴少年宫”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青少年学生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使“复兴少年宫”教育培训愈趋多元化。(矫春丽)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燕郊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亲近自然 收获喜悦”主题劳动体验活动
创建时间: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