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河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医养康一体 桑榆重晚晴

10月3日,坐落于三河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举办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图为老人们和台上演员互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赏菊花、吃重阳糕、看精彩演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社会氛围。10月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在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举办,500多位老人及家属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坐落于三河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较大的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依托燕达医院的医疗、康复支持,建立了“医养康相结合”的特色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共入住5000余人。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舞蹈《俏夕阳》、诗朗诵《我们永远在路上》、男声小合唱《夕阳红》……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养护中心在住老人平均年龄为83.7岁,他们在这里颐养天年,享受最美夕阳红。

前不久刚做完胯骨手术的龚方田老人由于行动不便未能到现场看节目,老伴儿樊永固告诉笔者,8月1日晚,87岁的龚方田不小心跌倒,她马上按下了养护中心房间内的紧急呼叫器,家庭医生和护士立即上门为老人做了初步检查,随后用救护车送往燕达医院治疗。

老两口是2020年搬进养护中心的,当时看中了这里居家式养老的环境。“养护中心特地沟通协调了北京朝阳医院的专家,来为我做手术,我现在恢复得特别好。”龚方田说,“当时我们也是看中了这里的医疗条件,毕竟岁数大了,万一有什么事,看病也方便。”

燕达医院是与养护中心紧邻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养护中心在住老人开设了绿色通道,老人们享有优先挂号、优先就诊和优先检查的权利。此外,燕达医院先后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三甲医院合作,数十位北京知名专家及老中医长期在这里坐诊。

“最美不过夕阳红,人间桑榆重晚晴。”“十一”期间,盛世中华霓裳华服秀、翰墨飘香赞盛世书画笔会、舞动精彩交谊舞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养护中心轮番开展,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和谐幸福的节日。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河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医养康一体 桑榆重晚晴
创建时间: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