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河市开展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8月24日下午,三河市鼎盛东街道组织16个亲子家庭参观三河市博物馆,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未成年人及家长先后参观了各个单元,看着馆内收藏的三河市不同历史时期的馆藏文物,如同一本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在大家面前展现了我市悠久而又深厚的历史文化,听着讲解员讲述了三河名字的由来,李国宝、姚成宝、杨光等抗日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以及泗河惨案,孩子们深感震撼,被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在行走中重温红色记忆、领略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未成年人的视野、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更是思想境界的一次提升,用文化的力量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下一步,鼎盛东街道将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河市开展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创建时间: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