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开展手工红船制作活动

为加强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三河市康城街道黄金花园社区妇联开展了“南湖忆初心 红船载使命” 手工红船制作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巧手拼“红船”,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一百年前,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得以改变了中国历史?”老师以介绍“红船精神”的来源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通过一个个小问题带领居民和社区党员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引导他们积极答题、互动,感悟红船精神。

活动中,老师首先示范红船的制作方法,带领大家一起从模板上拆下相应的小部件,再将底座、船身、顶棚、船头、船尾各部分对着图纸进行一一组装。搭建过程遇到困难时,大家一起琢磨研究,相互讨论,将每一个细节都拼接到位,真正体现了“红船精神”。看着一艘艘精美的红船模型在手中诞生,居民和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要把红船模型摆放在自己家中,时刻激励自己和家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步,康城街道妇联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把重温红船精神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在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康城街道开展手工红船制作活动
创建时间: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