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三河法院于12月2日组织干警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走上街头,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现场宣传宪法知识和民法典、禁毒法、反诈拒诈、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等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共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法规资料86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29个,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宪法、民法典等知识的认知和理解,还努力营造了全民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三河法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忠诚履职尽责,为平安三河、法治三河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李宇宏)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