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形式多样“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12月13日是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积极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国家公祭日”活动,三河市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奠活动,通过线上献花、敲响和平大钟、寄语留言,线下观看爱国影片、制作手抄报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市第一小学、市第三实验小学、市第七小学、市第九小学、市第三实验中学等学校组织学生举行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线上祭奠英烈仪式。召开“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课,线上为英烈留言、敬献花篮,学校师生共同向死难同胞和先烈低头默哀一分钟,深刻缅怀遇难同胞。

市西达屯小学、市第一实验中学、市第五中学、市冶金中学等学校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组织学生绘制国家公祭日的手抄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同时,各学校还利用观看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和图片,带领学生们回顾南京大屠杀沉痛而屈辱的历史,唤醒学生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引导学生们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三河市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此让学生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我市开展形式多样“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