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饺子“包”含深情 情系一线共迎幸福年

                                                                                                                                                                                                              文章来源:中新网河北新闻

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将煮好的饺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高澍 摄

(宋敏涛 马皓琪)“大妈您辛苦啦,这是刚出锅的饺子,您趁热吃。”近日,河北省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青少年任炟霏手捧着一盒现煮的饺子交到环卫工人杨秀凤手中。环卫工人一直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默默奉献,维护大街小巷的干净整洁。春节期间,为对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亲切的慰问,三河市文明办携手泃阳镇走进北关村开展了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村的环卫工人送福字、送饺子,共迎幸福年。

图为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在手把手教授小朋友毛笔字书写技巧。   高澍

  在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笔墨飘香,书画志愿者和村里的青少年们一起,拿着毛笔和斗方宣纸,伏在案桌前挥毫泼墨,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苍劲有力的“福”字。一幅幅笔酣墨饱的“福”字代表了青少年们对环卫工人的浓浓敬意。

图为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代表、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高澍

  写好了福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和村内的青少年、北关村“两委”干部齐聚一堂,擀皮、揉面、包饺子,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小小的屋子里充满温馨。经过一上午的忙碌,颜色各异充满爱心的饺子呈现在大家眼前。随后,志愿者们将煮好的饺子装盒,趁着热乎气儿与写好的“福”字一同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图为村民代表和志愿者一起煮饺子。高澍

“彩饺送福,玉兔献瑞。将包好的饺子和充满爱心的‘福’字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我们想通过举办此类‘接地气’的活动,让城市中默默奉献的各类人群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浓浓的关怀,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和青少年厚植向上向善的力量。”三河市泃阳镇宣传委员邢雪介绍说。

  近年来,三河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常态化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文明种子在三河遍地开花。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暖心饺子“包”含深情 情系一线共迎幸福年
创建时间: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