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庄镇彩绸舞动“闹”元宵

万家灯火时,人月共团圆,新春伊始,浓浓的年味儿还没过去,又迎来传统了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1月31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李旗庄镇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营造出喜庆祥和、欢腾热烈的节日氛围。

在李旗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广场,李旗庄村、李枣林村等4个村共计50余人,自行编排了秧歌、广场舞和小车会等节目,既富有传统韵味,又充满现代气息,秧歌演员身穿喜庆服装、腰系花式彩带、手持长绸扇子、脚踏动感节拍,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热闹非凡,吸引周边村民分钟纷纷到场喝彩。

李枣林村的小车会节目,将展演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场中心坐轿子的、骑马的、跳舞的各类走会演绎者纷纷展示才艺,会场外围秧歌队、舞蹈队也参与其中,舞蹈层出不穷、舞姿眼花缭乱,锣鼓声满天,观众们保持距离观看表演,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呈现出一片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彩绸一舞、锣鼓一敲,就有了年味,时代在进步,但是传统文化不能丢,我们带着孩子出来看表演,让他也感受一下传统的年俗。”李旗庄村民李女士笑着说。(王闯;摄影:刘循平)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李旗庄镇彩绸舞动“闹”元宵
创建时间: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