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闹元宵 欢喜过佳节 ——康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

正值元宵佳节,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2日,康城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闹元宵,共享美好佳节。

在青二社区的活动现场,社区者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鼓节目,迅速带动起现场热闹的气氛。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芝麻馅、枸杞等原料,耐心细致地教大家包汤圆,并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习俗,孩子们一边听着工作人员讲解,一边学习做汤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有的孩子还将汤圆做成了小兔子的造型,形态活泼可爱,更为现场添了一份喜庆的色彩。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把包好的汤圆送到了社区孤寡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满满的祝福和关爱,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温暖,还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王天雪 宋丽丽)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瑞兔闹元宵 欢喜过佳节 ——康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
创建时间: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