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街道开展“趣味猜灯谜,喜庆闹元宵”进社区活动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值此之际,2月2日,燕顺街道开展“趣味猜灯谜,喜庆闹元宵”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两面墙上整齐悬挂着灯谜,桌子上摆放着瓜果,营造出了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猜灯谜之前,主持人先讲解了元宵节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让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伴随着欢声笑语,猜灯谜活动就正式地开始了。灯谜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涵盖了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四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一条条精心设计的谜语鲜活有趣,雅俗共赏。参加猜谜的群众热情高涨,踊跃猜谜,仔细分析谜面,猜测谜底,每个人脸上都堆满了快乐的笑容。

除了猜谜之外,街道还组织了节目表演活动,表演人员来自于参加活动的群众。节目有:男生独唱、儿童独唱、魔术表演、豫剧朝阳沟选段以及京歌小合唱红梅赞。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既是对我国传统民俗文化娱乐习俗的传承,也给居民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增加感情的桥梁,让群众提前感受过节的气氛,丰富了居民日常文化活动,增加了居民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燕顺街道开展“趣味猜灯谜,喜庆闹元宵”进社区活动
创建时间: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