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解谜题 欢聚一堂庆元宵 ——市军休所举办元宵灯谜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全体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日上午,三河市军休所在军休所大院举办了“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共有80多名休干和军属参加。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军休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260多条灯谜,悬挂在军休所走廊上。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现场用100多盏红色灯笼悬挂谜面并装点现场,到处充满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年节味十足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灯谜涉及字谜、猜成语、垃圾分类知识、水果、人物、动植物和歇后语等等,难易程度也各不相同。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休干和军属们有的站在灯谜纸条前仔细端详、凝思苦想,有的三五成群凑一块儿讨论,还有的带着纸和笔认真地写着画着,思考着谜底。他们各个开动脑筋,猜得兴高采烈,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的赞叹和欢呼声,呈现一片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休干们手捧着猜灯谜的奖品高兴地说:“这次活动开展得很好,组织的很专业、很用心,活动拉近了工休之间的关系,我们觉得非常开心。”本次活动以提高文化素养、倡导文明新风、丰富节日生活为主线,展现了休干和职工元宵节同欢、同庆、同喜、同乐的热烈场景,体现了军休人崇尚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活跃了休干的文化生活,加强了工休之间的沟通交流,融洽了感情、激发了干劲,为建设文明、和谐军休发挥了积极作用。

灯谜活动后,军休所还向参与活动的军休干部赠送了大红灯笼和汤圆。(许婷婷)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欢声笑语解谜题 欢聚一堂庆元宵 ——市军休所举办元宵灯谜活动
创建时间: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