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赢福礼,书香之中闹元宵

“喜气洋洋猜灯谜,红红火火闹元宵”,沉寂了三年的文旅市场在卯兔年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由三河市委宣传部牵头、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三河市图书馆承办,于正月十四、十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元宵灯谜会”活动。

此次灯谜活动,与往年不同,我们创新了形式,扩大了灯笼悬挂区域。活动现场高挂 800 余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彩色灯笼,一条条谜语如条条彩带悬挂其下,谜面内容涉及天文、地理、历史、生活等多方面百科知识。市民们穿梭其间,流连忘返,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画。大家在猜灯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现场呈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书香、墨香沁着浓浓的年味,在三河市图书馆里流淌!

猜对的市民可以进入砸金蛋环节,凭答题卡到金蛋区选取自己喜欢的金蛋,奋力砸下去,幸运瞬间降临。最后,市民凭掉落的奖品卡片可到领奖处领取相应的奖品。本次活动共吸引3000余位市民参与,发放礼品2500余件,纪念品450件。

通过举办猜灯谜活动,广大市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使大家在欢乐、文明、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猜灯谜、赢福礼,书香之中闹元宵
创建时间: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