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镇三里庄村不负春耕好时光 蔬菜大棚农事忙

一年春来早,万事农为先。春节假期刚过,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在三里庄村,许多农户已走出家门,抢抓农时,投入到春季生产中,为今年大棚蔬菜提早上市做好准备,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走进三里庄村的蔬菜大棚,一股暖意扑面而来,西红柿、黄瓜、甜瓜等蔬菜幼苗整齐排列,郁郁葱葱,在阳光的沐浴下春意盎然。村民史连合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一大早他就来到自家大棚松土施肥,他告诉记者,这些天村里的农户们就没闲过,平整土地、施肥、浇水、卷帘放风,保证棚内温湿度适宜,为今年的生产做足准备。

据了解,三里庄村有着30多年大棚蔬菜种植经验,全村330口人,90%从事大棚蔬菜种植,种植面积320亩,共270个蔬菜大棚,其中暖棚18个,亩产纯收入达2万余元,在村两委班子的鼓励下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一个个专业性、高标准的蔬菜棚成为了村民们的致富“金钥匙”,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持久动力。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泃阳镇三里庄村不负春耕好时光 蔬菜大棚农事忙
创建时间: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