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用品消费环境,围绕“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这一主题,团市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宣教人员先后到第八小学、燕灵路小学开展营养餐配送抽查活动。现场查看了食堂内部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重点对学校食堂食材采购、验收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是否完好、有无过期调味品入库、是否落实晨检、留样制度等情况,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抽查结束后,在燕灵路小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迎宾北路所工作人员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围绕“如何购买安全食品”“生活中一些‘垃圾’食品及其危害性”“认识食品添加剂”等内容,通过科普讲堂互动、发放宣传单页、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发言,勇敢交流,气氛热烈,师生反映收获颇多。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维护青少年健康权益,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团市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