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婚检婚登“两头跑”喜变“一站式”

“今天我们本来只是来领结婚证的,没想到这里能做免费婚检,医生得知我们半年之内有生育计划后,又为我们做了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并且还领到了免费叶酸,不用再两头跑医院,这一站式服务太贴心了!”一对刚做完婚检的新人连连称赞。

  214日,三河市妇幼保健院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二处大厅开展免费婚检宣传活动,“面对面”讲解国家的免费政策。活动现场,正值情人节,前来办理结婚证的新人络绎不绝。婚检咨询台前,医护人员正在向新人发放婚前保健和优生优育宣传资料,讲解婚检的意义,积极引导新人参加免费婚检,并送上小礼品及美好祝福。

 自从国家取消强制婚检后,新婚夫妇对婚检的依从性大大降低。2007年起,三河市在河北省率先开展免费婚检,比河北省全面开展此项工作提前了13年。为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妇幼保健院将预防关口前移,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便民服务点,选派医护人员常驻服务,将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增补叶酸三项工作优化整合,实现一站式服务,对筛查出的高危人群进行追踪随访。同时增设采血窗口,方便就地接受检查,极大提高了新人的婚检意愿,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牢牢筑起健康家庭的第一道防线。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婚检婚登“两头跑”喜变“一站式”
创建时间: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