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创建平安社区 打造幸福“迎宾”

为贯彻落实全市社会综合治理建设年和平安三河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法治治理水平,深化民主法治创建,日前,迎宾北路街道举行人大代表法律服务站、“法治社区”试点揭牌仪式暨人大代表助力“法治社区”建设系列活动。

在迎宾北路街道人大代表法律服务站,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和今后法律服务进社区的具体安排,并召开法治社区建设现场座谈会,各位代表和服务站负责人深入交流,踊跃发言,对法律服务站及“法治社区”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为“法治社区”建设工作全面有序开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案,对提升居民群众法律意识、创建“平安社区”,打造“幸福迎宾”有着重要意义。

为更好地提升社区法治治理能力,满足小区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迎宾北路街道在燕灵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服务站,向辖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同时选取潮白社区、东贸社区、圣得社区三个社区作为“法治社区”创建试点,组织辖区有律师身份的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献计献策,主动走进社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听民声、解民意,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据了解,迎宾北路街道将持续深化法治社区建设,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以文化人、以法育人,扎实有效推进社区依法治理工作,让民主法治建设为社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迎宾北路街道创建平安社区 打造幸福“迎宾”
创建时间: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