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点燃”学生科学热情

217日,在河北廊坊三河市第九小学宽阔的操场一侧,一笔画、无皮鼓、激光琴、虚拟现实体验(VR眼镜)、跳舞回形针……20余组科普展教品摆放整齐,为同学们展示物理、数学、力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现象及科学原理。

在三河市第九小学操场,三河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大篷车春季科普校园行活动。高澍

活动现场“变身”科普小课堂。同学们围拢在志愿者老师周围,认真聆听科学小知识、学习操作科学小实验的注意事项,了解健康保健知识、生活小常识小妙招等,校园里充满学生们探究科学实验的热情。

三河市第九小学学生动手操作科普展教品,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高澍 摄

三河市第九小学学生围拢在志愿者老师周围,认真聆听科学小知识。高澍 摄

第九小学是三河市大篷车春季科普校园行活动的其中一站。据了解,此次科普校园行活动遵循“参与科普、体验科学、启迪智慧、感受快乐”的主题思想,利用科普特色品牌和科普资源,不断强化流动科普阵地建设,丰富和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内容。自214日启动以来,活动已累计辐射学生800余人次。

三河市第九小学学生聚在一起学习垃圾分类方式。高澍 摄

三河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科普读物。高澍 摄

“通过开展校园科学体验活动,逐步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科普服务校园行活动成为良好的课外促学形式。我们还将继续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资源服务,助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三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石中华说。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科普大篷车“点燃”学生科学热情
创建时间: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