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我市2023年“文化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2023222日,由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三河市评剧歌舞团组织演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系列活动“启航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三河市2023年“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来到燕郊镇二街村,拉开了2023年“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的序幕,演员们的表演为基层群众送上一份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文化下乡”演出的开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化盛宴。演出以《唱支山歌给党听》,到《再唱山歌给党听》,再到《走过一百年》为时间主线,展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强起来的发展历程。

同时精心编创了主题节目,歌曲《欢歌新时代》、《心手相牵》、京东大鼓《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情景快板《齐声高唱二十大》等,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有效推动了基层乡村文化振兴,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3年,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的“宣传+教育+娱乐”功能,紧跟时代步伐,传播党的精神、展现人文风貌,为基层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水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启航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我市2023年“文化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创建时间: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