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定期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水墨国画艺术魅力,222日上午,行宫东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水墨飘香·魅力国画”文化活动,党员代表、居民群众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组织大家参观优秀书画作品,一幅幅苍劲灵秀、气韵生动的书画作品,栩栩如生,意境深远。大家被一幅幅作品的视觉之美感染,不禁发出赞叹声。

紧接着,老师为大家讲解国画的历史、发展史及分类,还有国画中常见的笔锋运用方式,以及如何用水墨营造出颜色的深浅。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和近距离的亲身演示,让大家一目了然,并通过简单的步骤分析,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用水墨加极少数的颜料画出一副美丽的国画。

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挥毫泼墨、运笔作画,在纸上描绘感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一笔一划,墨香缕缕。在画完之后,党员群众还将自己的作品一一展示,拍照留念,现场十分热闹。

此次国画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了水墨带来的美好体验,创作了一幅幅优秀的国画作品,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王彤)为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重点单位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氛围,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及宣传作用,于每周二、四面向社会实行预约开放。

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于2021年建成,是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专业性消防教育基地。基地内部设置有消防注册区、知识学习区、模拟报警区、电动车火灾演示区、VR火灾逃生体验区、知识抢答区和消防设施运行原理展示区等模块,不同的模拟场景可以了解多种火灾形成原因、初起火灾扑救、自救与逃生方法以及家庭火灾预防等知识。参观人员通过专业人员讲解和亲身互动体验可以更直观的掌握消防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

社会公众可提前一天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小程序,点击参观预约,找到“三河市燕郊消防救援站”填写预约信息即可。(刘春芳)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定期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创建时间: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