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推进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知识竞赛活动

为扎实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3月1日,行宫东街道联合三河国学教育基地在福成五期润福苑社区开展“推进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知识竞赛活动,倡导辖区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让辖区居民人人都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辖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宣讲竞赛活动首先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诉居民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引导居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垃圾要分类,能卖拿去卖,厨余分出来,有害单独放……”老师讲解了废品回收的重要价值,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垃圾分类容易有分歧的物品,现场进行分析讲解,引导居民准确进行垃圾分类。

宣讲接下来是知识竞赛,活动一开始便激发了居民的热情,大家纷纷积极竞答,踊跃参与。此次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参赛人员凭号码牌进行答题,必答题是每人必答一道,答对加分,答错不加分也不扣分。抢答题根据手中的号码牌进行抢答,率先举手进行抢答的人进行答题。若出现分值相同的参赛人员,则进行加赛。题目都是以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准。居民们在赛场上你争我抢、踊跃答题,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赛后为取得一二三等奖的居民颁发了礼品。活动结束时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益处,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主旨是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礼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不随处乱丢垃圾的良好习惯,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为建设低碳环保生态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贾永建)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推进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知识竞赛活动
创建时间:202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