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益”起学雷锋 携手筑文明

为深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康城街道组织开展“益”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和居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引领者、参与者、践行者。

阳光、华冠社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优势,搭建健康平台,携手京东中美社区医院开展义诊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志愿者们为前来问诊的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细致的问诊、把脉,普及健康基础知识,为居民登记免费体检,积极传递医疗健康正能量,把雷锋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青二社区为营造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活动过程中,飘落的纸屑与粉末弄脏了志愿者们的衣服和双手,一面面墙壁逐渐变得干净明亮,社区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打造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

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御南社区志愿服务队走进需要服务的老年人家中,为他们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耐心细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及政策讲解,帮助老人打扫屋内卫生、清理生活垃圾,将服务送到了老年人的心坎里,切实为老年人解忧、解烦、解闷、解难。

“益”起学雷锋,携手筑文明。今后,康城街道将持续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牵引,结合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治安巡逻、医疗健康、法律援助、关爱老年人和妇女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结合起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康城街道“益”起学雷锋 携手筑文明
创建时间: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