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燕顺路街道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了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群众中蔚然成风,燕顺路街道在3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便民服务显关怀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燕顺路街道美林新东城社区与物业联合开展了学雷锋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磨刀、美甲、洗车、健康检测和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现场群众络绎不绝,活动广受好评。参与现场活动的张大妈高兴地说:“这些服务项目贴近生活,很实在,希望今后还能多开展。”便民活动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也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志愿义剪暖人心

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燕顺路街道中兴社区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对待每位来理发的居民,理发师志愿者都耐心询问,并根据他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精心修剪。义剪活动在轻松、欢乐、温馨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大家纷纷对志愿者的专业手艺和耐心细致表示感谢。此次志愿义剪活动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03创卫宣传促文明

结合创建卫生城市的相关要求,燕顺路街道壹克拉社区开展“创卫惠及你我他,健康幸福千万家”创卫宣传志愿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耐心讲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性,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养成爱卫生、讲文明的生活习惯,发动居民自觉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百余份创卫宣传单,创卫宣传片滚动播出四十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创卫氛围。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接下来燕顺路街道将持续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参与意识和奉献意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辛越)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燕顺路街道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创建时间: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