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庄镇喜迎“三八”妇女节 禁毒宣传进万家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即将迎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识别、防范以及抵制毒品的能力,也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202336日,李旗庄镇禁毒办联合妇联在辖区开展以“喜迎‘三八’妇女节 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维权普法宣传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和禁毒专干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不让毒品进我家》、《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文明新风》、《两癌”免费检查》等内容,宣传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远离毒品,通过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切实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能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妇女了解最新修订的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积极倡导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新风尚,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公民。

同时,禁毒专干也向大家普及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诉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鼓励妇女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宣传工作,自觉做好“不让毒品进我家”。

此次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和法律的作用,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和依法维权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共同学法普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品50份、受众人群达80余人。(张妍)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李旗庄镇喜迎“三八”妇女节 禁毒宣传进万家
创建时间: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