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了“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4月3日上午,福成五期福鼎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楼门长代表和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号召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祭扫活动和森林防灭火有关要求,祭扫期间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香烛。倡导大家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公祭悼念等形式祭奠、缅怀亲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来寄托哀思,携手并肩共度一个文明、舒适、安全的清明节。

4月3日下午,御园北区社区联合国学教育基地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宣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楼门长代表和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弘文馆馆长郑显辉老师,郑老师用慎终追远、民德归厚;昭述祖德、传承家风;纪念万姓先祖、弘扬中国精神三个层面的经典国学知识向居民讲解传统祭扫中焚香烧纸、燃放鞭炮带来的危害,倡导大家转变传统祭祀旧观念,文明祭扫。号召大家弘扬文明新风、摒弃封建陋习,采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烈以及亲人的怀念之情。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绿色环保、安全防火意识,呼吁大家积极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