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文明风尚”宣传活动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倡导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516日上午,行宫东街道联合国学教育基地在北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文明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向居民宣讲了毛泽东、周恩来老一代革命家关于勤俭节约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我们在重温那些厉行勤俭的故事的同时,要传承这一美好品德。

活动内容涵盖讲究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剩菜打包,食材合理利用等小窍门、小创造。引导大家树立节约观念,做崇尚节俭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形成节俭用餐、和谐文明的社会新热潮。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厉行节约意识,培养了大家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号召大家一起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在社区内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骆晓漫)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文明风尚”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