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最美廊坊人”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事迹展播(第二期)——赵红昭、张绍军、周连海、王明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营造弘扬最美、追求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风尚,2022年以来,廊坊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第五届“最美廊坊人”推荐认定活动。经过最美人物争创挖掘、组织推荐、网络点赞、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评审会评审、实地考察、公示公告等程序,我市赵红昭等6人荣获第五届“最美廊坊人”称号,刘伟娜等2人荣获第五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现分三期陆续将8名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赵红昭,男,19935月出生,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十六号线通号维修工程师。作为一名通勤人员,赵红昭总是带头遵守通勤规定。20221月小区封控期间,他积极响应通勤政策,居家办公,并第一个报名成为了康城街道青二社区的志愿者。每天早上5点到小区核酸检测点,准备桌椅、核酸试剂,为全员核酸做提前准备,引导大家保持间距,维护好秩序。冒着可能被传染的风险,带领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一个楼层一个楼层地爬,防护服里已经大汗淋漓。一连二十多天的超负荷工作,使赵红昭因为过于劳累,突发肾结石,疼得呕吐打滚。病情稳定后,赵红昭在住院期间,还偷偷跑回小区为全员核酸维护秩序。面对小区通勤人员的不理解和过激的态度,赵红昭和青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宣传通勤政策,安抚大家的情绪。

 

张绍军、周连海、王明光,三河水文站职工。三人先后荣获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三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等称号。202172722时左右,张绍军、周连海、王明光三人在泃河断面测流,突然发现河中有一人正在挣扎。三人立刻向桥下跑去,奔跑途中及时拨打了110120急救电话。此时断面流速将近1/秒,他们来到桥下时,落水人员已经被冲走近30米。岸边杂草丛生、行走不便,三人与河水赛跑。在桥下游近100米时,落水女孩离岸边还有3米远,三人下水将绳子抛向女孩,几次之后把女孩拉上了岸。女孩上岸后不断呕吐,三人帮她清理口中异物。这时120急救车赶来,他们配合医务人员把女孩抬到救护车上。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第五届“最美廊坊人”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事迹展播(第二期)——赵红昭、张绍军、周连海、王明光
创建时间: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