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义诊服务进乡镇

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三河市中医医院、杨庄镇卫生院携手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多部门各司其职、勠力同心,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突破口,于523日到大窝头村组织开展义诊服务进乡镇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院组织了推拿科、妇科、外科、内分泌科、治未病等多个科室医生,为村民带来免费医疗。义诊医生给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基础身体检查。各科室医生根据就诊村民身体状况,询问病情、仔细检查、耐心解答、给予治疗方案,像推拿科医生为病人提供推拿按摩等特色中医理疗项目。

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为到来的居民发放十余本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珍惜义诊机会,关注自身健康发展,让更多的人养成健康意识。

义诊宣传活动,为老年群体看病就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增强了中老年群体医疗保健服务水平。便于加强对乡镇群众的日常健康状况、需求的了解,抓牢创卫工作的基础,进而有针对性的加强宣传教育和开展各类贴心惠民服务,着力改善乡镇健康教育问题,推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从而促进人民健康、乡村振兴。(张晓蕊)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杨庄镇义诊服务进乡镇
创建时间: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