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健康生活 合理膳食”知识竞赛活动

为全面推进健康教育,提升街道职工健康知识水平,学习健康膳食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文明健康素养,526日上午,行宫东街道联合国学教育基地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健康生活 合理膳食”知识竞赛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为大家讲授健康膳食知识,大家都认真聆听,用心记忆。随后老师将自制的无添加花生糖分享给大家,并在现场教大家制作无添加营养饮料和水果蛋糕,大家积极踊跃参与,亲手制作蛋糕并分发给大家,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知识竞赛环节开始,题目内容涵盖食品安全、不健康食品导致的身体危害、饮食不健康与慢性病的关系、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日常饮食摄入量等等。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加赛抢答题。参赛人员根据号码牌进行答题,必答题每人必须答一道,抢答题先举牌者抢答,加赛抢答题如果有分数相同的参赛人员,再进行加赛抢答。

现场参赛人员积极踊跃举牌答题,认真思考,答题氛围浓厚。最后,通过竞赛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倡导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生动有趣的竞答活动向干部职工普及了合理膳食的概念和重要性,引导大家合理搭配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王彤)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健康生活 合理膳食”知识竞赛活动
创建时间: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