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巧手慧心·制扇至美”永生花手工团扇DIY活动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团扇素有团圆、美好之意,寄托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温婉、含蓄之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党员干部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树立文化自信,531日,行宫东街道联合国学教育基地在行宫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巧手慧心·制扇至美”永生花手工团扇DIY活动,党员干部群众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学基地的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团扇的文化内涵及制作方法。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大家从选花、摆造型到粘贴,充分发挥各自对艺术的想象与对美的追求。不一会,一把把精美绝伦的团扇在大家的巧手中就制作完成了。干花、绿叶在团扇上展示它们独特的风采,花的芬芳,在团扇的摇曳间,送上了沁人的清风凉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还体验到了手工创意的独特魅力和乐趣,让大家在舒心愉悦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了快乐时光。下一步,行宫东街道还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王彤)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巧手慧心·制扇至美”永生花手工团扇DIY活动
创建时间: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