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3530日,迎宾北路街道美林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在美林湾小区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活动。

首先,演习模拟场景为美林湾小区某住户因装修施工引起木材着火导致烟雾探测器报警器报警,中控室接到警报立刻通知保安巡逻组到报警现场进行查看,巡逻组发现火情属实,立刻通知各部门按照消防预案迅速开展行动。灭火行动组携带灭火器材赶到现场实施扑救,水电保障组进行分区断电并保障消防水泵运作正常,疏散引导组负责疏散引导居民正确逃生至指定安全区域,警戒保卫组现场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医疗救援组对事故中受伤居民做第一时间应急救助并联系120急救。灭火组反复检查火势被全部扑灭后,全员再次到指定位置集合,完成演练。

在演习的全过程中,每个部门都尽其所能地完成分工合作,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配合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总指挥对于演习活动的效果进行了及时的评估,以不断完善社区及物业的消防预案。

演练结束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介绍了消防栓、灭火器、烟雾探测器、手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的正确操作方法,并邀请居民亲手体验使用。

本次消防演习,促进了社区居民对火灾防范的学习和认识,有效提高居民在火灾事故中自我保护和拯救他人的能力,督促相关单位更好地承担消防安全责任,确保业主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迎宾北路街道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创建时间: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