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一线牵 温暖心相连——市妇联“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关爱困境儿童工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三河市妇联携手汇德365日行一善开展“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慰问组一行深入多个家庭走访看望5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祝福。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等,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在困境中磨练意志,把来自政府及社会的关爱转化成自强不息的动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非常高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奋发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社会。

“特殊儿童群体的进步和成长,除了孩子们自强自立和学校老师辛勤付出,还需要有更多社会力量来关心和帮助。

近年来,三河市妇联持续深化“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积极开展“春蕾计划”、“爱心代理妈妈”等活动,与特殊群体结成“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对子,根据实际需求提供日常关爱、情感抚慰、学习指导等服务,切实增进关爱儿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赵利娜)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真情一线牵 温暖心相连——市妇联“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创建时间: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