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争做安全出行小标兵 我是交通文明志愿者 ”宣传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531日下午,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与三河市公安局燕郊分局交警大队走进了以诺实验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争做安全出行小标兵 我是交通文明志愿者 ”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同志们结合了学生们的出行习惯以及年龄特点,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动画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送小熊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的最后,交警同志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们送上了奖状以及交警小熊。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到了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以小家传递给大家,让小爱成为大爱,希望大家以后能够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争做安全出行小标兵 我是交通文明志愿者 ”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