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我先行 共建和谐文明城

“双争”活动以来,三河市燕郊镇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志愿者“周六大扫除活动”’为主抓手,通过村镇面貌改善提升、安全隐患常态排查,助力“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常态化推进。63日,燕郊镇第93期‘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志愿者“周六大扫除活动”’如期开展。活动当天,机关科室和55个村街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巾帼志愿者、老班长志愿者以及公益组织志愿者等500余人,分别开展了大扫除、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等。

在二街村,党员志愿者完成周六大扫除后,村书记郑海涛带领大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活动中,大家戴着遮阳草帽,穿着红色马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村街超市、饭店、出租屋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对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电线是否乱拉乱接、物品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隐患排查,一上午的时间,大家共安全隐患排查30户。同时,向村民宣传安全隐患防常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氛围。

在枣林村,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和铁锹、抹布等工具,分工合作有序开展周六大扫除活动。活动中,一组负责清扫道路,一组负责清理枯树叶、捡拾白色垃圾等。不到1小时,村委会打扫的干干净净。随后,村书记李凤勇带领大家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大家积极向饭店、村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防火知识和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提高了村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村街环境。

北蔡各庄、姜庄、西柳河屯、中赵甫等其他村街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开展了大扫除、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周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文明志愿我先行 共建和谐文明城
创建时间: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