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6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宣传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近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三河市分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行动,积极投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63日上午,生态环境局机关内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活动,通过硬笔书法、水粉画的形式,宣传倡导广大职工“节能减排”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环保理念,做好生态环境工作,做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65日上午,联合三河市检察院、公安局环安大队同志在局机关门前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现场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T恤、帽子、环保购物袋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向群众讲解并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破坏环境的危害。增强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规,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

现场宣传的同时,走进“三河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现场对企业员工进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讲解和政策的解读,并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共同参与环保,共建美好环境的良好宣传效果。

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强化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加大与各部门联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住“生态绿”,绘就“三河美”,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孔祥生、李莉丽)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