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在炎炎夏日到来之际,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物业以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63日上午行宫东街道福成五期福鸿苑社区妇联携手福成五期物业共同组织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横幅、互动问答、专人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列举了违规用电用火、电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等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科普了这些隐患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隐患排查排除,详细介绍了初期火情的处置方法,对灭火器、消防栓、防火门等重要消防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掌握了使用消防器材的相关知识,同时宣传消防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居民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消防站的队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社区妇联工作者及居民自己动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使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本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用火用电的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极大地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杨晓波)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创建时间: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