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弘扬榜样精神 汇聚前行力量”文明市民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根本宗旨,持续推进“双争”活动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11月22日上午,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河市文明办联合黄土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弘扬榜样精神 汇聚前行力量”文明市民宣讲。

活动邀请三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三河市老科协会员、农艺师、天津农学院园林园艺系客座教授、新联会常务理事、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室领衔人关俊杰老师到黄土庄镇栲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关老师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从2020年起至今,在我市有关部门单位的帮助和支持下,他先后组织农民分期、分批地进行“新型农民”“高素质农民”培训130余场,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科学种植100余场,受益果农、菜农7000余人。弘扬榜样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力量,他在让农民获得累累硕果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更好的实现。业余时间,根据我市土壤、气候特点,编辑整理了适用于京东地区的《农业技术指导系列丛书》,该书图文并茂,共分大田作物、蔬菜、果树、农业新技术四大系列,64万余字。接着,关老师重点围绕果树摘果后的管理工作,从如何进行秋冬季管理、施用基肥、清园以及整形修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通过古树综合管理、压低虫口密度,为打造有机生态果园、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课后,关老师深入果树基地,在田间地头与果农深入交流,“一对一”答疑解难,“手把手”传授果树管理技术,有针对性地解答果农在果树管护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提升水果的质量和产量,帮助果农增收。

培训结束后,果农们纷纷表示:关老师的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关老师对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讲解让我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激发了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

下一步,黄土庄镇将继续秉持学习先进个人的精神,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落实镇村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为三河发展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菲)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开展“弘扬榜样精神 汇聚前行力量”文明市民宣讲活动
创建时间: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