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双争有我”大家唱大家跳群众性文化活动

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是文明市民 要为城市争光 我是燕赵儿女 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走深走实,康城街道充分利用各类文明实践阵地持续开展了“大家唱”、“大家跳”、“大家演”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感强的文化活动,以人民群众为活动主角,广泛搭建“舞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铁南社区以居民文化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大力培育10余支社区文体队伍,常态化开展惠民文化活动。“欢天喜地”扇子舞表演,活力四射的舞姿,灵活矫健的舞步,精彩纷呈的造型,赢得了围观群众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活力热情的手鼓非洲鼓表演中,大家跟着音乐的律动拍打,身体配合着节奏的律动舞动起来,以拍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

在首钢社区,老年人腰鼓队身挂腰鼓、手舞鼓槌,铿锵有力的鼓声,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完美的展示了老年人的巾帼风采;“我爱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首首红歌唱响,乘着歌声的翅膀,唱出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

天洋南社区持续开展太极拳晨练学习活动,在小区广场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晨练现场,大家每天迎着朝阳准时锻炼,太极爱好者们在队长阿姨的带领下伴随着悠扬的乐曲,一招一式,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展现了太极拳天人合一的独特魅力,也展示老年人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康城街道将继续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田苗苗)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开展“双争有我”大家唱大家跳群众性文化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