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持续组织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 倡导文明树新风”文化下乡演出活动

为深入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倡导农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推动形成文明节俭、科学和谐的社会新风尚,11月30日下午,由三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三河市民政局、三河市评剧团联合主办的“移风易俗除陋习 倡导文明树新风”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在黄土庄镇马连口村组织开展。

活动由歌伴舞《欢歌新时代》拉开帷幕,独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万爱千恩》旋律优美,感情真挚地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品《情暖社区》风趣幽默贴近生活;情景表演《中华好家风》既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又弘扬美德传家风;音乐快板《喜看三河新农村》唱出了三河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展示了三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果,让台下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演员们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将移风易俗的相关内容融入到节目中,倡导群众破陈规、除恶习、传文明、树新风,让前来观看节目的观众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从节目内容中感受到了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

接着,村民们积极响应,自觉走进展牌区域驻足观看移风易俗的宣传知识,其中包含了《移风易俗七字歌》、《移风易俗小漫画》、《移风易俗三字经》等内容,并一一在签名承诺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从自身做起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带头抵制高额彩礼、反对封建迷信,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通过此次“移风易俗除陋习 倡导文明树新风”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广大村民对移风易俗和文明新风有了新的认识,促使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三河市将继续认真落实关于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工作要求,引导群众自觉做到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把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刘灿)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三河市持续组织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 倡导文明树新风”文化下乡演出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