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移风易俗文艺演出暨展览活动

为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12月1日,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市民政局、三河市评剧团、齐心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联合在荣家堡村开展移风易俗文艺演出暨展览活动,持续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三河市评剧团以一首《欢歌新时代》拉开序幕,接下来,男女生独唱《好人就在身边》《万爱千恩》,情景表演等节目接连上场,独具特色的音乐快板《喜看三河新农村》、小品《情暖社区》、河北梆子《大登殿》以及评剧表演《报花名》更是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力;最后,一首大合唱《相亲相爱》为此次演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同以往的直接宣讲,节目表演无形之中把培育文明新风的精神传递给现场群众,非常吸引眼球。

观众还未从精彩的表演中完全抽离出来,移风易俗的展览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移风易俗七字歌”“移风易俗小漫画”“移风易俗三字经”“八不”规范、“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等等,展示的内容丰富多样又通俗易懂,群众还自发地在签名承诺墙上签字,空白的展板被一点点写满,大家立志做文明好村民的决心清晰可见。

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了解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文明婚嫁、抵制迷信、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还倡导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抵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不良习俗,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下一步,齐心庄镇将结合镇域民众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进一步加强典型榜样宣传,促使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从而推动乡风文明取得新发展。(屈建娜)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开展移风易俗文艺演出暨展览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