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开展“理响为民”理论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近日,迎宾北路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理响为民”理论宣讲活动。

在兴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生动。宣讲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不时记录重点内容。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在悦榕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宣讲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话题,结合身边的真实事例,用居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乐于听的语言,对近年来社会各个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了深入浅出地宣讲,引导和鼓励广大居民群众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美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用身边的变化举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近年来居民群众吃、穿、住、行等生产生活上发生的巨大改变,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鼓励大家继续鼓足干劲,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好幸福的家园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系列宣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搬”进社区,“送”入寻常百姓家,使广大居民群众愿学、乐学的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迎宾北路街道将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的阵地作用,助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迎宾北路街道开展“理响为民”理论宣讲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