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企业行”暨“百城万企亮信用”活动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富”,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帮助企业树立诚实守信经营意识,以良好的信用环境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市信用办联合组织开展了“诚信建设企业行”暨“百城万企亮信用”活动,深入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

活动中,三河市级诚信之星河北燕灵律师事务所主任郝茂森走进三河市铭泰产业园,围绕企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企业信用记录建设、信用修复等方面宣讲诚信、宣传诚信。通过宣讲诚信典型的先进事迹,树立诚信标杆,全面营造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竞相传播诚信典型、人人争当诚信模范”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诚信宣传折页》《企业信用修复流程手册》,普及信用知识,让企业详细掌握信用修复的主要方式和具体流程,引导企业自主进行信用修复,让信用更好赋能企业发展,让信用建设更好赋能实体经济成效,构建以诚兴业、以信兴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基层信用建设工作与全市经济发展互惠共赢。

近年来,三河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按照在实践中完善、在完善中提升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格局。一是夯实底层基础,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加快实现“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三个百分百;二是助力企业融资,建设县级“信易贷”平台,通过信用画像为企业贷款增信;三是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提升企业诚信水平。强化信用修复培训指导,推进失信主体专项治理;四是强化政务诚信建设,构建守信践诺政务环境;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激发社会诚信意识。

下一步,三河市将围绕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建全信用信息管理制度,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探索信用领域创新案例,持续推进信用领域改革,加快构建诚实守信营商环境。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企业行”暨“百城万企亮信用”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