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交流 “双争”擂台赛

为进一步深化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12月13日下午,三河市文明办联合鼎盛东街道组织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交流 “双争”擂台赛。

在卫民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鼎盛东街道下辖的12个社区主任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一主题,逐一登台展示。

参赛选手通过PPT展播和现场汇报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强化不文明行为治理、提升居民文明程度、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典型培树、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讲述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举措、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委逐一打分,最后评出第一、二、三名。

此次擂台赛是对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为大家搭建相互交流、启发借鉴的学习平台,参赛选手把方法经验“讲出来”,把心得体会“说出来”,比出了工作干劲、赛出了精神风貌,达到了交流思想、以赛促干、共同进步的效果。

下一步,三河市文明办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适时组织更多的单位参与进来,查漏洞、找不足、作比较,激发各单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切实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张晨)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交流 “双争”擂台赛
创建时间: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