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街道开展“公益市集暖民心”活动

为推进“双争”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便民化,倡导文明社会新风尚,更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12月12日下午,福鼎庄园社区在社区党群中心组织开展“公益市集”活动。现场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宣讲、职业技能培训、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群众呼朋结伴前来“赶集”。

在社区党员活动室,正在进行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活动。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解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相关论述,同时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交流感想,将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心中,推动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社区党群中心活动厅,福鼎庄园社区支部党员王桂红正在为前来参加的居民进行宣讲。宣讲中,王桂红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向居民分享了自己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个人事迹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沁润人心,号召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本次公益大集活动还包含职业技能培训,培训活动共3期,组织辖区内待业失业妇女参加,联合三河市贵人职业培训学校的优秀师资面对面授课,讲授小儿推拿、新生儿护理行业等课程,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较强,培训的形式灵活多样,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讨三位一体,“ 讲授、活动、总结” 穿插进行,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学习中。

“孩子们,一只普通小球,不管多轻,在空中释放后它总是要往下落的,那么,有没有办法让它悬浮在空中呢?”在科普活动室里,工作人员正向大家讲解“空气悬浮球”的原理。当天,辖区青少年在家长陪同下寻找、发现、了解和掌握了先进的科学知识,并进行了有趣的科普体验。本次科普活动,将科学知识原理转变为趣味化,深入浅出,让孩子们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感受动手的乐趣,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欲望,扩充了孩子们的知识面。

此次公益市集活动将接地气的小集市汇聚成为了公益大能量,下一步,福鼎庄园社区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不断丰富服务项目、创新服务形式,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孟娜)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泃阳西街道开展“公益市集暖民心”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