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修建堤顶路铺出乡村振兴“快车道”

三河市水务局以国务院最新批复的《北京市副中心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为统揽,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刚性内需,以水网为基,林网、路网三网协同布局,通过利用泃河、引泃入潮现有堤防修建堤顶路、栽种行道树、岸坡绿化美化等,加速推进水系绿廊绿道建设,构建起集“防洪减灾、廊道绿化、交通路网”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廊道,满足城乡居民对高质量生态环境的需要,为乡村振兴再赋新能。

泃河刘白塔至张庄大桥段堤防修筑于上世纪70年代,堤顶路为土质结构,等级低、路况差,特别是雨季到来,严重制约防汛物资运输和抢险车辆通行,对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形成安全隐患。三河市积极谋划组织实施泃河右堤路建设工程,工程全长7.24公里,主要是利用现有堤防修建堤顶路、更新水利设施、岸坡绿化美化和安装防撞栏杆及照明设施等。

目前工程已全部建成通车,附近群众彻底告别泥泞路,为美丽的泃河、引泃入潮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已经成为重要的防汛抢险保障路、群众出行便捷路,打通了三河市南部区域经济发展筋脉,成为振兴乡村的致富路。(钱学斌)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水务局修建堤顶路铺出乡村振兴“快车道”
创建时间: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