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跳蚤市场”欢乐多 环保理念入人心

为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实现旧物良性循环利用,引导居民养成环保节能、低碳生活的意识,4月15日,康城街道新锐社区开展“旧物新旅 绿色童梦”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化身“小掌柜”,用实际行动倡导节俭生活。

“瞧一瞧,看一看!”“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孩子们卖力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摊位上各类书籍、玩具、手工艺品一应俱全,待售商品琳琅满目。“小老板”们用心经营着各自的摊位,通过以物换物、降价促销、买一赠一等方式,吸引一波又一波的买家驻足选购,买家们也偶尔砍砍价,活动现场你来我往,热闹非凡。

现场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跳蚤市场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也找到了心仪的玩具和书籍。参与活动的居民们也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跳蚤市场能够继续举办下去,期待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共同促进环保和资源的再利用。

你闲置,我需要;小市场,大文明。此次跳蚤市场活动提高了居民们勤俭节约的意识,也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经验。下一步,康城街道将为居民搭建更多实践公益、奉献爱心的交流沟通平台,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深化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区。(李新月)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康城街道“跳蚤市场”欢乐多 环保理念入人心
创建时间: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