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开讲 传播向上“正能量”

泃阳西大街街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道德模范力量,进一步抓好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充分道德讲堂的载体作用,深入发掘各社区先进道德模范典型, 在新天地社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旨在提高居民道德素质,提升社区整体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打造人际和谐、道德高尚的文明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持的群众基础。


道德讲堂由“思省心”、“唱歌曲”等七个环节组成。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思省心”,在舒缓悠扬的乐声中,大家跟随主持人的问话,一起反躬自省,叩问良心。


在随后的“唱歌曲”环节中,新天地社区夕阳红文艺队领唱了《爱的奉献》,现场观众一起进行了合唱。

 

 


“学模范”是本次讲堂的重点内容, 围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这一主线,由创业之星—理想新城社区居民吴怀芹、爱岗敬业标兵—优抚医院院长王国权、最美亲人—四季阳光居民毕亚娟、身残志坚、诚信经营之星—泃河湾社区居民普星彬四位道德模范讲述他们的故事, 发扬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声情并茂地讲演使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为之哽咽。


在诵经典环节中,现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随之齐声诵读,亲身感受了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道德文化的魅力。


在“发善心”环节,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做出遵守道德公约的承诺,从内心发出行善积德的心声,一起发出善意的呼唤:做一个勤劳的三河人,做一个善良的三河人!


随后,在“送吉祥”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在场居民送上了蕴含道德精神的书籍。


活动最后,在“行善举”环节中,主持人引导观众“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让群众在参与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人人争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和先行者,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使“讲道德、做好人”活动蔚然成风。


整个“道德讲堂”活动环环相扣,简洁明快,内容丰富,一气呵成,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孟娜、王建秋、丁亚会)


(三河市文明办供稿)


三河首页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开讲 传播向上“正能量”
创建时间: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