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的思想道德修养,积极营造“厚德向善”的道德氛围。12月26日上午,三河市公安局局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道德讲堂总堂公安专场活动。全局200余名民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 “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举”七个环节的形式让民警聆听道德故事,分享道德感悟,感受道德力量,弘扬道德精神,从而进一步提升道德水平,增强道德意识。活动开始前,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延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引经据典,从老子的《道德经》到诸葛亮的家训《诫子书》,阐述了“道德”一词的深刻涵义,让民警从先贤能人志士以“德”修身立志的行动中汲取精华,把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生动诠释道德的精髓和价值。

道德讲堂活动在思省心环节中拉开帷幕,随后巡警特警大队演唱了《人民警察之歌》,民警情绪激昂、铿锵有力的歌声掀起了道德讲堂活动的高潮。唱歌曲环节后,全体民警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刘金国》事迹短片;而后,民警范晓静同志用质朴的语言为全体民警讲述了三河市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大队长纪宏图的坚守岗位、心系群众、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刘金国高尚的情怀和纪宏图平凡中的坚守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位民警,他们纷纷举手发言谈感悟。巡警特警大队民警陈杰同志激动地说:“道德讲堂”通过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身边模范,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来激发全体同志向有德者学习,向有志者致敬,向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同志看齐,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民警诵读了《三国志》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等道德经典名句,许下了“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全心为民”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道德讲堂”让每位民警品悟了道德力量,升华了自身境界,净化了每个人的心灵,为警营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今后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模范践行道德规范,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警察。(李纳新)


三河首页    道德讲堂    市公安局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创建时间: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