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善行使者——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3月27日上午,市科协牵头组织市食安办、环保局、卫生局、食药监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的科普志愿者,到星河皓月社区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三河市2015年的“科普之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科协把每年的3月份定为“科普志愿服务月”。在此之前,市科协已组织科普志愿者先后深入到东吴各庄村和阳光社区开展了科普服务。当天的活动现场,市科协悬挂了“科普进社区”条幅,插上了“中国科普志愿者三河市服务团”团旗,相关部门摆放了科普展牌,内容涉及环保低碳、食药安全、养生健康、气象知识等,引来过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活动过程中,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社区居民们献上了科普表演剧、戏曲、歌舞、京东大鼓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送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一首《婆婆也是妈》的情景演唱,更是唱出了当代儿媳的心声,感动了到场的每位婆婆,以歌声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最后,科普志愿者为每位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知识手册800多份(册),环保小套装200个,环保购物袋200件,发放环保围裙200余件。(董志江、田密)

三河首页    图片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善行使者——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创建时间:2015-04-01